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因為多項違法和惡劣勞動條件、逼迫工人罷工十余天的台商新全輪車燈(深圳)公司,前天鼓動黑道來工廠搶貨、出貨,被勇敢的工人擋下。

未料,今天(5/13)早上,當地派出所竟然到工廠內抓人。先是工廠貼出公告,說要開除參與罷工的六名工人,接著又出公告稱原門衛人員調離崗位,又龍崗區保安公司接管。此後,派出所所長帶隊闖進工廠,一百多人幫助資方強行出貨,並以“違反治安”的名義逮捕了現場拍照的九名工人,其中包含七名女工。這九人的姓名分別是:鍾志祥、胡德明、施惠苗、陳水嬌、陳冬雪、楊建芬、楊鳳珍、鐘麗華、朱清清。






新全輪由於未為員工繳納社保、公積金、沒有年休假、高溫津貼,每天義務加班20分鐘等原因,自4月28日罷工至今。台籍老闆一直「隱身」,4月9日回來後也一直沒露面,經過幾天的精心籌劃,終於在今天與相關部門一起對罷工工人展開了總攻。此前,警方和當地村委一直保持中立姿態,表示勞資問題由勞資自行解決。資方總經理報假警時,派出所人員和村委人員均表示員工在廠內不違法。而今派出所帶頭,領一百多人前來協助資方出貨並抓捕工人,不由得不讓人聯想到資方和政府的某些密切合作。




工人表示,工人代表是應資方要求選出,為的是傳達雙方意見,要求資方收回開除6名工人代表的決定。資方律師表示:“如果開除錯了,可以到勞動局申請仲裁,申請接觸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同時,員工已出發前往當地派出所,要求釋放被捕工人。


---------------------------------------

工人被公安逮捕的影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nVIm-u_4LA

聯署團體名單: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50510214841

懇請各界加入聯署行列並協助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