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聯合] 陳由豪投資 福建古雷PX廠再爆炸

張貼者: Catta 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陳由豪投資 福建古雷PX廠再爆炸

2015-04-06 20:17:04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圖擷自微博分享




據泉州網報導,時隔不到二年的時間,漳州古雷PX專案今晚七點再次發生爆炸。方圓五十公里內都有強烈震感,現場火光熊熊。

古雷當地村民吳先生表示,晚上七點左右,位於福建省漳州市古雷港經濟開發區的古雷石化PX專案)廠區發生爆炸。方圓四五十公里內都有很強的震感。且能看到明顯的火光。目前當地消防部門及相關部門已經趕赴現場進行救援,現場是否有人員傷患,目前情況還不是很瞭解。

而與古雷一海之隔的東山島 (大概距離三公里多)也有震感,且在東山島可以看到明顯火光。據事發時剛好在東山家中的東南早報記者黃仰熙表示,事發時她剛好在家中,當時她能感覺到一陣很強的震感,持續時間大約四五秒鐘。泉州官方正持續關注該事件的進展。

漳州古雷PX廠為台商陳由豪投資的翔鷺集團興建。

0八年漳州市與翔鷺集團旗下的騰龍芳烴(廈門)有限公司正式簽訂投資協議書,總投資一百卅七點八億元人民幣、年產八十萬噸。二0一三年七月卅日淩晨四時卅五分,福建省漳州市古雷港經濟開發區的古雷石化(PX專案)廠區發生爆炸。

【經濟日報記者林宸誼╱6日電】根據東南早報微博今(6)日發布,晚間7點左右位於漳州古雷PX工廠突然發生爆炸,現場火光沖天,附近村民表示,方圓四、五十公里內都有很強震動感,目前大火還在持續燃燒,當地消防及相關部門已趕赴現場救援,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由台商陳由豪投資的福建漳州古雷石化PX廠區,曾於2013年7月30日凌晨因管線發生焊縫開裂閃燃,造成爆炸。

【中央社╱北京6日電】

位在福建漳州古雷的一處大型PX工廠,今晚7時左右發生強烈爆炸,火光沖天,場景被附近民眾拍下後在網路發布,引起注意。目前當地官方尚未透露是否有人傷亡及財產損失情況。

今晚爆炸的這座PX廠,隸屬潛逃大陸的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旗下的「翔鷺騰龍」集團。

中國大陸泉州網報導,一名家住事發地附近的吳姓村民說,晚上7時左右,位在漳州古雷港經濟開發區的古雷石化PX廠區發生爆炸,方圓40、50公里內都有很強的震感,且能看到明顯火光。

報導指出,當地消防部門及相關單位已經趕赴現場搶救援。至於是否有人傷亡及財產損失,目前情況「還不是很了解」。

報導說,與古雷一海之隔、距離3公里多的東山,也能感受到爆炸的震感,且能看到明顯火光。一名家住東山的福建東南早報記者說,事發時她剛好在家中,當場感覺到一陣很強的震感,且持續4、5秒鐘。

另有當地網友在微博描述,現場爆炸後火光沖天,附近村民更直指附近民房的屋頂都被震塌,且大火還在持續。





圖擷自微博


原文網址:http://udn.com/news/story/4/819629-%E9%99%B3%E7%94%B1%E8%B1%AA%E6%8A%95%E8%B3%87-%E7%A6%8F%E5%BB%BA%E5%8F%A4%E9%9B%B7PX%E5%BB%A0%E5%86%8D%E7%88%86%E7%82%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