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康師傅收購百事後大裁員 上海員工拉布條抗議
2015年04月01日 21:21

上海百事員工拉布條爭取勞工權益。讀者提供

中國百事可樂近來推出優退裁員,引發員工不滿情緒,員工矛頭指向2011年收購百事可樂股份的康師傅,表示公司賺錢卻要非法裁員減薪,不滿情緒今天在上海廠爆發,員工拉布條抗議,痛罵康師傅失信「不要臉」。康師傅2011年宣佈收購百事中國股份結盟,持有上海百事可樂50%股份,去年初因為要裁員,引發代表2萬員工的近20個工會聯合怠工,向公司施壓,資方後來以書面承諾提出優退方案,但執行時對員工多方留難,員工認為公司打算食言。

上海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百事高級主管表示,最近的事件是去年「優退」方案的餘波!康師傅去年推出的優退方案,使得重上軌道的百事飲料業績下滑,也徹底摧毀員工對資方的信心。

如今康師傅不講誠信,企圖推翻承諾不兌現其優退責任,引發今天的這場風波!據了解,員工最大不滿在於康師傅收購百事之後,把這些工人先前的年資歸零,底薪也被裁減,也影響到未來優退時計算的基準。《蘋果》記者致電上海百事可樂公司,但暫時無法取得回應。

百事在中國有24個工廠,數萬員工,上海百事是系統中規模最大者,也是近年最賺錢者,百事的勞資糾紛不止於上海,上個月5日,長春、哈爾濱、重慶、西安、蘭州、新疆等地的百事工廠聽到資方準備大裁員的傳聞,紛紛發動罷工、拉布條抗議。(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百事員工指控康師傅未信守優退承諾。讀者提供


原文網址:http://www.nextmag.com.tw/breaking-news/news/20150401/1736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