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中央社] 越南鋼廠意外 台塑:承包商三星負責

張貼者: Catta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越南鋼廠意外 台塑:承包商三星負責

發稿時間:2015/03/26 11:23 最新更新:2015/03/26 12:36

台塑越南河靜鋼廠25日晚上8時發生鷹架倒塌意外,已 知14人死亡、30人受傷。事發後,當局立即調動人力到 現場搜尋受困人員,目前救援工作仍持續進行中。 (取自越南新聞網站) 中央社河內傳真 104年3月26日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6日電)台塑企業表示,越南河靜鋼廠施工鷹架坍塌,目前已知有39人送醫院,其中12人不幸死亡、27人救治中。

台塑指出,韓國三星公司位於台塑河靜鋼鐵公司工地內的沉箱預製廠3月25日19時52分,發生滑模施工架自15公尺高處墜落意外,施工架上工作人員隨施工架墜落。

台塑強調,自發生事故後,三星公司已投入200個以上人力,搭配現場數台大型機具積極投入救災,越南河靜省官員、工安也分別到醫院,及工地了解情況,協助搶救受傷人員。

台塑說,工地現場仍在清理中,預定今天可清理完成確認傷亡人數,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1040326

越鋼事故 台塑:承包商三星負責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6日電)台塑企業指出,越南河靜鋼廠施工委託韓國三星承包,因此此事故將由三星負責善後。

台塑表示,韓國三星公司位於台塑河靜鋼鐵公司工地內的沉箱預製廠,於3月25日19時52分發生意外,滑模施工架自15公尺高處墜落,施工架上工作人員隨施工架墜落。

台塑說明,越南河靜鋼廠施工鷹架坍塌,目前已知有39人送醫院,其中12個人不幸死亡、27個人救治中。

另外,台塑集團轉投資越南河靜鋼廠,目前4家上市公司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分別持股14.75%,麥寮汽電持股10%、台塑重工持股5%、包括福懋及其他事業持股4.9%多;中鋼持股5%。

越南河靜鋼廠將辦理增資,增資後中鋼持股將增至25%;台塑4家上市公司分別持股11.43%、台塑美國持股13.76%、麥寮汽電持股7.75%、台塑重工持股3.88%、福懋3.85%。1040326


原文網址: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503260128-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