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苦勞] 家樂福工會赴勞動部抗議 要求廢變形工時

張貼者: Catta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原文網址:http://www.coolloud.org.tw/node/79762

家樂福工會赴勞動部抗議
要求廢變形工時

2014/08/19 苦勞報導 陳韋綸苦勞網記者

責任主編:陳逸婷

家樂福解僱包括樹林店工會理事長陳明德在內的3名工會幹部,至今天(8/19)已滿2個月,工會與勞團上午前往勞動部,指出在資方無法拿出勞資會議記錄的情況下,勞動部至今仍未禁止家樂福濫用變形工時,估計每年自勞工身上「A」走2.4億加班費;而公司更在工會抗爭稍有成果之際,以細故解僱幹部的方式打壓工會。工會與勞團認為,家樂福的行徑,是「公然搶劫」,勞動部更是袖手旁觀、「助紂為虐」,要求立即禁止家樂福使用變形工時,並呼籲修改《勞動基準法》,廢止變形工時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