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東方日報] 請假被炒 莞配件廠員工跳樓亡

張貼者: Catta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原文網址: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21007/00178_002.html

請假被炒 莞配件廠員工跳樓亡

【本報綜合報道】美國蘋果公司的iPhone 5面世後廣受歡迎,廣東東莞一家生產iPhone 5配件的代工廠,有工人上月因請假問題與主管爭論後,一怒之下跳樓自殺死亡。廿多名死者家屬前日封堵廠房門口及拉橫額抗議,要求廠方賠償八十萬元人民幣。警方到場後一度與家屬發生衝突。

[工商時報] 宏達電否認精簡人力 南科醞釀裁員

張貼者: Catta 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涂志豪╱台北報導】

宏達電傳出鼓勵員工離職方式進行人力精簡,宏達電對此嚴正否認。不過,銷售欠佳也導致宏達電北亞區銷售團隊高層人事出現異動,台灣區總經理朱啟光以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特助身分申請留職停薪、港澳區總經理則改由前索尼愛利信大中華區總裁盧健生接任。

壹週刊報導,宏達電將在10月底展開人力精簡計劃,以「可領資遣費、可申請失業補助」等誘因,鼓勵工作重疊性高的員工主動離職,更傳出宏達電擬定汰弱留強策略,人資內部有兩份特定名單,即加薪升職留人名單、首要勸退名單。

宏達電發言系統則對此嚴正否認,並指出報導內容多與事實不符。

宏達電近來在台灣、香港等亞太區主力市場表現欠佳,即使宏達電有One X旗艦機型加持、又有台灣的主場優勢,不過在風波不斷下,宏達電在台灣的智慧型手機一哥寶座從6月起就拱手讓給三星,香港市場表現亦不好,或許是宏達電在台灣、香港市場銷售團隊高層人事做調整的原因。

據了解,原擔任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的朱光啟,日前悄悄轉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的特助,更從8月1日起留職停薪,台灣區總經理一職由董俊良兼任。

宏達電香港分公司亦宣布換將,港澳區總經理由曾任索尼愛立信大中華區總裁、今年6月才出任凱悅資本合夥人的盧健生,取代原本的鍾志賢,鍾志賢則轉任港澳區銷售總監。

台塑集團旗下DRAM廠南亞科技傳出將在年底前進行人力縮編,並將進行裁員,但南科表示,的確已著手進行組織重整、人力重新分配,將會進行人力優化但短期內並無裁員,屆時多出的人力會優先安置到台塑集團其它關係企業,最後非不得已,才會有裁員動作,最多不會超過1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