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政大《hTC的血汗品牌之路》+映後座談

張貼者: Catta 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政大《hTC的血汗品牌之路》+映後座談

本場次將播放《hTC的血汗品牌之路》,本片敘述宏達電的代工廠洋華光電是如何剝削員工,而在這場剝削裡,宏達電到底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透過台灣工運界的一連激烈串抗爭,揭開科技業生產鏈的黑暗面。

⋯⋯ 2010年5月,一群政大學生趁著宏達電行銷長來政大演講時,質問宏達電的企業社會責任,過程中紅墨水抹到行銷長,引起一時論戰。勞工與學生何干?為什麼這群大學生願意拋下課業承受輿論,用激進的方式要求企業對勞工負起責任?是什麼事情逼得勞工們無法親自來戰鬥?

4/10(二),政大種子社邀請您共同見證時尚的高科技業,它背後染血流淚的一面!

時間:19:00 地點:綜合412

目前已邀請到勞動法專業的林佳和教授與勞工所林良榮教授,以及當時參與抗爭的學長姐(包含本片導演)擔任與談,讓我們還原染血的現場,一窺當時的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