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資本主義的英雄--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過世舉世哀働,而製作蘋果手機的富士康工人自戕、傷亡者不計其數,他們黯然隕落的生命該由誰來追悼?王雪紅打造的hTC手機號稱台灣之光,確冷眼旁觀供應商洋華的勞資爭議,首富的台灣和窮人的台灣是同一個地方嗎?

【你的時尚手機‧我的廉價勞力】台灣國際勞工影展血手機專題

10/29(六)下午3點 @桃園聖母聖心堂(桃園市成功路二段56號)
放映影片:hTC的血汗品牌之路+蘋果iPhong背後的謊言+解構富士康
與談人:鄭依依(香港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SACOM)
田奇峰(高科技冷血青年)

洋華光電的勞工們在他們的工作中,都清楚地感受到他們多少個加班的日子都是為了趕宏達電的「急件」,宏達電在面對洋華勞資爭議時的拒絕與敷衍,殘忍地打碎了勞工的希望,於是部分大學生及研究生們聯合起來,開始一連串與血汗生產鏈的游擊戰役.....

2010年1月至8月期間,全球最大的代工企業——富士康科技集團陸續發生了17起自殺事件。…來自兩岸三地20所高校的60多名師生發起針對富士康的聯合調研。來自深圳龍華廠區和觀瀾廠區的影像展現了工人上下班的大場面。接著由來自蘇州昆山的老員工張厚飛和深圳跳樓事件倖存者田玉講述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