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從品牌到生產:反血汗運動在台灣

張貼者: Yusuke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文/江奕翰(高科技冷血青年)

  許多知名品牌都有著一套展現自我精神的標語,而Google的「Do No Evil」就是強調不用違反道德的事情來牟利。雖然這意有所指地突顯了不做壞事對商人來說是多麼難得,且讓人開始懷疑起其他企業的營利手段,但另一方面也突顯了對一個重視品牌形象的公司來說,道德的面向似乎不得不下點功夫。

  這兩年發展非常蓬勃的高科技產品中,智慧型手機當然是相當受到矚目的,而強調「Do No Evil」的Google也在設計智慧型手機的作業系統之餘,與台灣知名品牌HTC合作,推出了Google名下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值得我們反問的是,到底什麼才是「Do No Ev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