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中央社] 咬「蘋果」 響應反血汗IT日

張貼者: Yusuke 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咬「蘋果」 響應反血汗IT日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6日電)歐洲NGO組織發起的5月7日國際反血汗IT日,全球約有30個國家響應,台灣也在其中。由高科技冷血青年主辦「高科技受害者燭光晚會」於今晚舉行,矛頭指向美商蘋果。
美商蘋果(Apple Inc.)產製多項明星商品,廣受全球歡迎。由高科技冷血青年、青年九五勞動聯盟、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等團體,舉辦的「高科技受難者祈福晚會」今晚將於光華商場捷運站口登場,主要訴求就是「咬蘋果」。
高科技冷血青年成員周于萱說,歐洲NGO組織將5月7日訂為國際反血汗IT日,實際上也可說是「咬蘋果」的全球行動日。除向受害高科技勞工表達追思,並抗議像蘋果這類亮麗品牌公司有疑似剝削勞工的行徑,全球包含墨西哥、德國、法國和香港等,估計有30多個城市共同響應。
周于萱說,在高科技產品中,最暢銷蘋果其生產鏈廣泛,可謂為獲益最多的公司。而亮麗成功的品牌背後,常是因許多代工廠勞工以低廉薪資或超時工作等獲益最少的代價,犧牲健康換取品牌的高附加價值。
周于萱質疑,代工廠員工付出血汗,用生命堆疊出的國際品牌,蘋果於法目前雖沒有責任;但於情於理,壓低採購價、下急單、不約束上游供應商的作為,蘋果如此亮麗的品牌,應該負起監督與照顧的責任。
高科技冷血青年表示,今晚的燭光晚會是自由參加,主辦單位也已邀集數個樂團獻唱,並會發給真的蘋果給與會民眾吃。希望民眾在體會蘋果產品帶來的方便時,也能體會到不應罔顧高科技產品生產鏈背後勞工的權益和健康。1000506
(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00年5月6日)
--------------------------------------------------------------------------
全文轉貼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6/5/2r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