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高科技受害者燭光晚會 許下不再過勞死的心願

張貼者: Yusuke 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母親叨唸早點回家,換來天人永隔


去年九月南亞工程師才疑似過勞死猝死命案,今年又立刻爆發了宏達電工程師因超時加班過勞致死。以勞工的血汗、生命堆疊出國際品牌、幫蘋果代工,卻也讓他們的父母心驚膽跳、痛哭失聲,擔心著自己的孩子會不會就是下個因過勞死,而成為報紙頭條的案例?為什麼工作總是得拖到三更半夜?

「別人家兒子不會死,只有你家兒子死,是他自願留下來加班。」
面對受害者家屬,洋華、勝華總是一概不承認違法事實,或是品牌商如蘋果、HTC竭力撇清生產鏈關係。政府也總是推託處理,不願進行全面勞檢,非得拖到出了人命才重罰六萬。面對這樣的業者和政府,受害者家屬們好像能暗自啜泣,哀悼著不能申冤的過勞死靈魂。過勞死的靈魂們,又是如何看待天天以淚洗面的親屬們呢?

世界生產鏈索命魔王:蘋果

去年富士康員工因不堪剝削集體跳樓,以及台灣種種過勞死案例。面對全球相似的案例及指控,蘋果從最初否認,到後來也只有監督第一層的接單廠商,而受苦受難 的勞工們,卻大多是更後面幾層廠商的員工!最暢銷的蘋果,正是這條生產鏈上獲益最多的公司,而過勞死的人們卻是獲益最少的代工廠員工!如此不公不義的生產 鏈成為過勞員工的枷鎖,直到死那一天仍無法卸下,因為蘋果公司不願負責。世界上又有多少母親,正一肩扛起這份枷鎖,替過勞的亡靈們討回公道?

為生者祈福,也慰藉過勞死的靈魂

母親節即將來臨,台灣產業環境卻還充斥著因加班無法回家的勞工們。無能的政府、邪惡的蘋果公司沒有一個人真正積極關心這件事情,我們希望在這溫馨時節的前夕,大家能暫時將這股怨恨放在一邊,談談自己身邊的親人們,那些總是加班到深夜的親人們。大家一起期許台灣的勞動環境能夠有所改善,並且和大家分享這些受害者的種種人生經驗,為生者祈福,讓這些受害者的靈魂安心,讓他們知道自己所愛的人們還在這世界努力奮鬥,為他們伸張正義。



響應五月七日國際反血汗IT日,

無法回家的勞工們,借我們吃一個顆蘋果的時間,


時間:五月六號晚上七點

地點:八德路新生南路交叉路口


交通資訊:
捷運/忠孝新生站 1 號出口
公車/光華商場站 72, 214, 214直, 222, 226, 280, 290, 505, 642, 643,
665, 668, 672, 675, 676, 松江幹線, 中和淡海, 1550

讓我們拿著蠟燭,一齊為勞工們祈福。

聯絡人:咖塔0920-133-712
眼皮0928-37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