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中央社] 勞團五一遊行訴求反貧困

張貼者: Yusuke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1日台北電)五一勞動節的今天,包括勞工、女權、青年、社福、人權、環保等領域團體走上街頭遊行,提出反貧訴求,要求健全勞動條件、縮短貧富差距、救助經濟弱勢並且提升生活品質。

由銀行員工會全國聯合會、全國產業總工會、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台灣勞工陣線、公平稅改聯盟、青平台、台灣女人連線、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中華民國殘障聯盟、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綠黨、反貧困聯盟、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卡債受害人自救會、青年要好野、高科技冷血青年等諸多勞工團體共同舉行的反貧困五一大遊行,今天中午開始上路。

遊行活動開始前,由青年朋友以行動劇表達「財團有如SM女王,政府成為幫兇使勞工成為奴隸受苦」的情節,要求反對血汗品牌;勞工須有健全勞動環境,拒絕勞工僅有「過勞死」和「餓死」二擇一的未來;並要求立法禁止派遣勞工等訴求。

遊行現場除了有多名身心障礙著推著輪椅參與,要求平等工作權,也有人穿著長袍打扮成「國父」,表達執政黨並未落實國父主張養民為目的的「民生主義」。

五一反貧困大遊行召集人之一台灣勞工陣線聯盟秘書長孫友聯表示,原本今天登記參與遊行的勞工朋友約有3000人,再加上今天自發性加入遊行單位約有2000人,估計今天約有至少5000人走上街頭,表達反貧困訴求。

雖然勞委會已表達會為勞工爭取,調漲基本工資,孫友聯仍表示,「無論政府開出調漲多少比例,我們具體呼籲政府回應我們的要求:政府要將基本工資調至新台幣2萬2115元」。

孫友聯表示,如今勞工的子弟越來越少,但求學成本卻越來越高,已經有多數勞工子弟須負債才能完成學業,還要再花很多時間清償學貸,所以貧窮問題的年齡層已下降成青年問題,難保他們不會終其一生的貧窮,「因此盼政府能正視青年貧窮與社會整體貧窮化的問題」。

遊行隊伍預計從台北市松山菸廠出發,經過忠孝東路、建國南路、仁愛路(經帝寶)、凱達格蘭大道,他們共同訴求是「反貧困、反過勞、要加薪、要尊嚴」,要求在社會住宅、稅改等議題上,皆能有所改善。

孫友聯說,遊行隊伍行經仁愛路上的帝寶住宅大樓前時,勞團們會躺在馬路上「睡午覺」,抗議貧富懸殊擴大的社會現況。1000501

全文轉載自: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05010069&pType0=aALL&pTypeSel=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