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五一反貧困大遊行青年大隊聯合採訪通知】
寧裸不窮反貧困
三點不露誦禱詞
五一前夕於台灣首富家門前宣戰

今年是個階級更加懸殊的一年。隨著科技發展,走在捷運上視線中多了許多觸控螢幕,直到上個月,我們甚至還多了一個新首富。這位新首富在帶來光鮮亮麗的高科技產品的同時,她的生產鍊也為我們帶來了無視勞動法令、過勞操到死、違法建教合作、資遣工會幹部等傷害。

就連台灣首富都是靠著對底層員工的壓榨而建構出自己的財富,這樣的事情更當然不斷地在台灣的勞動現場發生。青年作為消費者也作為勞動者,我們要拒絕成為生產鍊的殺人劇本中的演員,戳破這個虛假的美麗產業大戲,停止卑劣的建教合作與實習方案,結束派遣這樣惡質的僱用形式。

五一反貧困遊行青年大隊面對這樣惡劣的勞動環境,將於明日下午三點台灣首富王雪紅家前,請牧師引領我們頌禱詞,唱出現代青年的壓迫與痛苦,另外要用年輕人唯有的肉體赤裸地展現這樣的壓迫有多麼不堪。


訴求:

(一)反對血汗品牌,要求有人性的產品

(二)要求健全勞動環境,拒絕「過勞死」與「餓死」二擇一的未來

(三)抗議假學習、真勞動的建教合作與實習方案

(四)立法禁止派遣勞動,並要求政府不得擴張非典型僱用

(五)大學校園內的青年學術勞動者應一律納入勞基法適用

記者會時間:2011年4月21日下午3點

記者會地點:台灣首富王雪紅家門前(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84號)

新聞聯絡人:江奕翰(0912-564-129)

青年大隊發起團體:高科技冷血青年、政治大學種子社、輔大黑水溝社、青年勞動九五聯盟、東海大學人間工作坊、大學學生權利調查評鑑小組、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其他學生團體陸續邀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