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3/11品牌背後:鮮血與白花-血染hTC活動

張貼者: alittltpuma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20110311】


品牌背後—那些工人的生命和鮮血


血染HTC活動


當過勞死成為了高科技產業的特性,從上游供應商到下游品牌商,每一個生產過程都在死人,還要有多少勞工犧牲,台灣的勞動條件才能被重視。我們說高科技是冷血的,那些光鮮亮麗的品牌背後,有著的是一個個傷痛的故事,智慧型手機裡面裝得不是智慧、不是時尚,而是勞工的血汗!

高科技冷血青年從去年的五一勞動節開始,就不停使用行動藝術等抗議形式,最赤裸地展現高科技品牌與血汗工廠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我們的任何行動都要直指這樣令人不願面對的醜陋真相,讓品牌的經營者與消費者面對這層不堪入目的現實!

邀請大家一起完成的行動藝術活動:在你的鮮血中,放上我的白花



滿天星的花語是--「配角」

有一種花,外表跟其他花比起來很平凡,在萬千朵雪白的花瓣中,襯托出了其他花的光采,自己卻總是默默綻放。這種命中注定當配角的花,她,是滿天星。

有一種人,在芸芸眾生中他們並不特別突出,每天承受著超時工作和超低薪水的惡劣勞動環境,他們犧牲家庭趕工製造的是世界尖端的科技產物,他們造就了台灣經濟奇蹟也讓掛著知名品牌的手機行銷全球。榮耀和財富都歸給老闆,自己默默吞忍,我們叫他們「台灣科技業勞工」。

表現形式:散落在血泊中的白色滿天星就像台灣大量的科技業勞工,在hTC旗艦店光可鑒人的店面裡陳列了高尚質感的觸控手機,我們將在場外用鮮血和白花點綴它們,就像繁星點點沾染了血淚,是我們的爸爸媽媽和兄弟姊妹們,用他們的肉身投入密集大量的勞動裡,「最懂你的手機」台灣之光品牌背後,我們希望社會重新看見的是,配角的犧牲,和他們的血肉。

行動流程:(全程約一小時30分)

14:00 光華商場旁HTC旗艦店前集合(台北市八德路一段43巷8號1樓)

14:30 反血汗血手印運動—聲援高科技受害人

15:00 一起唱歌

15:30 鮮血 白花 悼念與致敬


時間:3/11 2:00pm

地點:HTC八德旗艦店

聯絡人:奕翰 0912-564-129 姿華 0910-507-902

共同行動團體:高科技冷血青年、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洋華光電產業工會、青年勞動九五聯盟……歡迎大家一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