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聯合] 洋華工會幹部:親眼看到陸勞進無塵室

張貼者: Yusuke 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聯合晚報╱記者郭玫君、凌品諭/台北報導】


洋華光電工會代表羅彩鳳出席旁聽而被立委邀請上台說明,直言公司鑽法律漏洞聘僱陸勞。
記者潘俊宏/攝影
洋華光電涉及以研習之名引進陸勞來台打工,相關部會雖做過兩次調查,卻未能查出具體事證。洋華光電工會代表今出席立法院,指政府調查程序相當不縝密,尤其在事件爆發後,洋華資方相當小心,可說是「偽造成功」,官員現在去查一定查不出端倪。

立委田秋堇利用質詢時間,邀請洋華工會幹部羅彩鳳、秘書杜光宇上台還原調查過程。羅彩鳳表示「親眼」看到陸勞和大家一起打卡進無塵室,但公司在移民署進行檢查表示沒有打卡紀錄,移民署居然相信、未繼續追查。

第二次移民署再次赴洋華光電檢查,跟公司要了監視器紀錄,公司卻以「大門口監視器最近當機」、「監視器只保留七天,不確定有沒有」回應。羅彩鳳質疑,如果當初移民署檢查時有看到陸勞站在台灣員工旁邊學習,為何沒想過調現場工作的監視器,查核這些陸勞是否每天都只是在學習?

杜光宇表示,當時移民署到洋華檢查時,門口已先通報,讓洋華資方與陸勞有串證的機會,這一點都沒有防止作用,監督的機制完全沒派上用場,尤其事件爆發後,洋華資方更是小心,本來陸勞工作12小時,現在規定改成只能8小時,相關事證可說是偽造成功,政府部門再以不縝密的方式去調查,一定沒有結果。

【2010/11/1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597489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