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連署] 越南:勞動人權倡議者面臨徒刑

張貼者: Yusuke 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Act NOW!
越南:勞動人權倡議者面臨徒刑


三位越南勞工人權倡議者因為曾協助組織米豐(音譯)鞋廠2010年1月一場一萬名工人參加的罷工,而面臨了5到10年徒刑的命運。段輝彰(Doan Huy Chuong)、阮黃國雄(Nguyen Hoang Quoc Hung)和杜氏明杏(Do Thi Minh Hanh)(皆音譯),都才二十多歲,自從2010年2月被捕之後,就一直被禁止與外界聯絡。審判預期將於2010年10月進行。

檢方指控段輝彰、阮黃國雄和杜氏明杏的「罪名」是:以組織工作的方式,散發對勞動條件與官方不滿的傳單,並且協助工人組織罷工。所有以上指控,無論是根據越南憲法,或是越南政府簽署的國際公約,都是合法的。另外,對他們煽動工人破壞工廠財產的指控,不但毫無根據,而且明顯是捏造的。



請點選此處參加國際連署


「我要求越南政府釋放人在獄中的勞動人權倡議者段輝彰(Doan Huy Chuong)、阮黃國雄(Nguyen Hoang Quoc Hung)和杜氏明杏(Do Thi Minh Hanh)。
I call on the Vietnamese government to release jailed labour rights advocates Doan Huy Chuong, Nguyen Hoang Quoc Hung, and Do Thi Minh Han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