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勞委會新聞稿] 勞委會持續關注洋華光電公司勞資爭議

張貼者: Yusuke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洋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產業工會於本日(7月23日)再度至行政院就有關與該公司間勞資爭議案件,提出有關雇主提繳退休金不足、勞保以多報少之處罰,及停止洋華光電公司聘僱外籍勞工許可等問題,要求主管機關正視該等問題。本案自發生以來,勞委會甚表關注,隨即會商相關部會協調處理,桃園縣政府亦針對該公司違法部分進行勞動檢查達17項之多。
有關該次陳抗訴求,於該工會99年5月31日至勞委會陳情時,本會即已責成相關局處積極處理。其中有關勞保投保薪資以多報少部分,勞工保險局除已進行裁罰外,並已全面清查該公司員工投保情形。有關舊制勞工退休金提撥不足部分,該公司經勞委會裁罰後,已補提撥自該公司成立以來之勞工退休準備金;勞退新制提繳部分,該公司亦已承諾追繳94、95、96、及97年約1074件提繳不足之勞工退休金。該部分勞工保險局已於6月份開立繳款單,依法該公司應於8月份繳清。
另有關外籍勞工聘僱許可部分,勞委會職訓局已依實際解僱人數停止該公司外勞聘僱許可。該公司目前已承認解僱兩名工會幹部未徵詢其工作意願,願意停止兩名外勞之聘僱許可。
有關解僱兩名工會幹部事涉違反工會法第35條部分,勞委會已就洋華公司最近赴大陸投資案,表達不同意之立場。期望勞資雙方能利用此一契機協商解決爭議,勞委會並將持續注意本案後續發展。
----------------------------------------------------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新聞聯絡室
電話:(02)8590-2936
傳真:(02)8590-2937
Email:news@mail.cla.gov.tw
103台北市延平北路2段83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