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一百種作賤窮人的話術:血汗科技-大師語錄

張貼者: alittltpuma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圖片:iq100.wordpress.com/2008/03/31/apple/




當這一切發生,我們仍然沉默,那等於是默許了企業和國家聯手假經濟發展之名,犧牲河川和土地,犧牲這塊土地上的人。



















血汗科技,大師語錄



整理:高科技冷血青年。歡迎各界大德更新補充



「富士康不是血汗工廠」--賈伯斯






「大家要保護『自己人』,郭董的困難,是國家的困難」--王金平






「自殺原因呢,是多元的,不一定跟公司有關,國家沒辦法介入。」--馬英九






「他們不是針對我們,他們只是其他廠商」--HTC董事長 王雪紅 在ABAC大會時遭洋華員工抗議的回應






「洋華的事情,跟我們沒什麼關係,我也不知道怎麼幫他們。抗議要找對對象,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HTC執行長



我們想告訴所有消費者,「每次你花的錢,都是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當國際品牌頻繁傳出供應廠商虐待勞工的爭議,當富士康的勞工只能以結束生命來作為回應,消費者還毫不思考就購買蘋果,等於是支持富士康的管理方式。


當洋華光電的勞工僅因嘗試組織工會就被開除,消費者還是沒有感覺繼續購買HTC觸控手機,就等於是鼓勵宏達電與血汗工廠保持合作關係。當三星受害人在韓國已經陸續罹癌過世,而消費者還是愛用三星產品,那只是對三星受害者和他們的家屬報以廉價的同情。和當友達仍不放棄將廢水直街排進濁水溪,若消費者還是不受影響繼續支持相關商品……


當這一切發生,我們仍然沉默,那等於是默許了企業和國家聯手假經濟發展之名,犧牲河川和土地,犧牲這塊土地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