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控訴!你的高級手機,我的廉價勞力。
日期:99年5月4日 13:30 地點:全豐盛信義105大樓廣場
新聞聯絡人:黃姿華 0910-507902 左小可0989-526332
王董事長!周總經理!洋華勞工還在渴望你的援手!
5月4日是宏達電HTC desire「渴望機」上市的日子,HTC和中華電信合作,推出這款消費者期待已久的智慧型手機。在手機發表會場外,一群來自各大專院校的「高科技冷血青年」,裝扮成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穿上HTC手機裝,演出手機殺人行動劇,學生激憤抗議宏達電罔顧企業社會責任,放任觸控面板廠商洋華光電剝削勞工、打壓工會!
【4月2日就說要見洋華勞工 勞工還要等多久!】
如果可以理性協商,誰想上街頭抗議!?早在4月2日,員工就已經向HTC宏達電陳情,要求監督供應商洋華光電的違法行為、改善勞動條件,卻被無情的逐出場外。當天,王雪紅董事長、周永明總經理都曾對著中外各大媒體說,他們想要見洋華勞工,跟大家談一談──但是過了一個多月,勞工也失業了一個多月,卻還餓著肚子在等!
學生不滿HTC持續裝笑維,演出被王雪紅和洋華資方聯手打壓,倒在血泊中的勞工,就是自從3月12日爆發集體解僱後,一直被漠視的洋華勞工。
【HTC殺人手機 消費者群起抵制】
HTC行銷全世界,還是馬英九總統外交出訪時贈送外賓的台灣品牌手機,但因為觸控面板供應商洋華嚴重違法剝削工人,使得光鮮亮麗的手機沾滿了勞工的鮮血!
HTC最大的對手:iPhone,其手機品牌商蘋果為保護勞工權益及改善工廠環境,訂定了「供應商行為準則」,並進入工廠進行現場稽核;而口口聲聲說要幹掉iPhone的HTC呢?卻依然持續用壓榨勞工的血汗錢來搶攻低價市場!
這樣的血汗手機使台灣人蒙羞,引起有良心的消費者群起抵制!
學生今天來到這裡,演出行動藝術,並廣發傳單,就是為了提醒消費者:你手上的HTC是一支殺人手機,你的手機觸控面板是工人、建教生被逼著沒日沒夜加班做出來的,賣命的工人、建教生不但慘遭非法剝削,還因為組工會爭權益被違法資遣了!
高科技冷血青年誠摯的向宏達電提出訴求:
1. 立即訂定「供應商行為準則」、並進行現場稽核,限期改善勞動條件!
像洋華光電這種嚴重剝削勞工的血汗工廠,必須限期改其善勞動條件,否則立即終止跟洋華光電的合作!
2. 對受洋華血汗工廠連累產生的負面效應,向洋華光電展開求償動作!
公開譴責血汗工廠洋華光電,讓HTC擺脫『血汗手機』、『殺人手機』陰影,以照顧勞工的良好形象,才能重新站上國際舞台,跟其他國際品牌在世界上競爭。
……想知道HTC手機如何殺人嗎?趕快翻到背面,畫的比唱的好聽!
HTC手機如何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