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成大人社中心--環境健康治理座談會


    資訊公開法制化後如何具體落實?尤其環境爭議中,相關科技資訊的取得、詮釋,有許多未解的謎題。例如,到底甚麼資訊需要公開?這些需要公開的資訊有被系統的整理累積嗎?誰有研究或取得這些資訊的發動權?民間團體又用甚麼樣的策略進行資訊請求,要求公部門資訊公開?

    此次座談,我們從高科技發展風險爭議為例,討論資訊公開實踐與落實社區知情權的挑戰。特別邀請到長期關心霄裡溪光電廢水汙染問題,並進行社區倡議行動的新埔愛鄉協會陳金進理事長,以及同為霄裡溪居民,長期關注推動公民參與法制化的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朱增宏執行長,分享他們在揭露高科技汙染問題所面臨的資訊取得問題。 


社區知情權的挑戰:
從高科技發展風險談資訊公開之實踐
600605開場與來賓介紹
      主持人:杜文苓教授
605630社區知情權與公民參與
      朱增宏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
630655高科技汙染資訊取得之困境與突破
      陳金進 (新埔愛鄉協會理事長)
655800綜合座談
          間:57日(五)下午6:00~800
          點: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3811 台灣環境行動網協會
      主辦單位: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行動網協會
      活動歸屬:成大人社中心計畫--「資訊公開法制:以地方政府環境健康治理議題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