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自由]ABAC年會台北登場 勞團上台抗議爆肢體衝

張貼者: Yusuke 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來自自由時報即時新聞:
ABAC年會台北登場 勞團上台抗議爆肢體衝突 【5/17 16:31】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65850&type=%E5%8D%B3%5C%E6%99%82%E6%96%B0%E8%81%9E

〔本報訊〕2010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今天在台北登場,不過卻出現一群不速之客,原來是觸控面板供應商洋華電子的離職員工前去抗議和洋華的勞資糾紛,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雖然感到尷尬,仍維持風度的站在台上,最後抗議人士被保全拉走。

2010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年度第2次會議,今天在台北舉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也受邀倡議知識經濟成長(Knowledge Based Growth,KBG),沒想到話還沒說到一半突然有觸控面板供應商洋華電子的離職員工衝上台拉布條抗議,抗議洋華公司有超時加班、短發加班費、違法剝削童工和解僱勞工等爭議,希望宏達電能出面主持公道。

抗議人士在現場大喊:「洋華虐待員工,用童工工作!」要求宏達電協助處理,當場和工作人員爆發推擠衝突,不過隨後就被安全人員拉開,王雪紅雖然很尷尬,仍很有風度的站在台上聆聽,最後抗議人士被保全帶走,不過已經引發外界關切。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曾指出,宏達電對供應商有行為準則規範,但不會介入供應商管理員工的細節。勞委會則表示,將調查洋華是否違反勞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