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聯合] 燿華電子大火 傳出多次爆炸

張貼者: Catta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燿華電子大火 傳出多次爆炸

2015-04-28 02:31:20 聯合報 記者李易昌、甘育瑋/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燿華電子昨晚突然冒出大火,六百名員工緊急疏散,由於六樓倉庫存放鹽酸及硫酸,消防局已通知毒災應變小組支援。 記者甘育瑋/攝影

上市公司燿華電子位於新北土城廠房昨晚十時許發生大火,火舌疑似由六樓存放鹽酸及硫酸等化學物質倉庫冒出,瞬間全面燃燒,火勢到凌晨零時仍未控制,已知有一人嗆傷。

新北市消防局出動卅個分隊六十八輛消防車,警義消三百人灌救,桃園市也出動消防人車支援,由於火場存放大量化學物質,環保署毒災應變小組也緊急出動。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六樓存放近三萬公升化學物質,並多次傳出爆炸聲,及刺鼻化學味,由於火勢猛烈,加蓋的頂樓有崩塌危險,為免人員傷亡擴大,凌晨已要求搶救隊員先行撤出。

燿華電子是蘋果零組件供應商,市場關注是否影響蘋果零組件供應。燿華指出,目前仍難以評估設備與廠房損失狀況,以及對產能的影響。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火警發生在十時左右,消防人員抵達時,火勢已全面燃燒,公司表示已疏散約六百多名員工,但現場仍有一名卅六歲男性受到輕微嗆傷,緊急送往亞東醫院,已無大礙。

據員工描述,晚間十時許,先聽到爆炸聲,接著就竄出火苗,不時有著火雜物自高空掉落,大家趕緊跑出來逃命。



原文網址:http://udn.com/news/story/7316/867315-%E7%87%BF%E8%8F%AF%E9%9B%BB%E5%AD%90%E5%A4%A7%E7%81%AB-%E5%82%B3%E5%87%BA%E5%A4%9A%E6%AC%A1%E7%88%86%E7%82%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