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東方日報] 請假被炒 莞配件廠員工跳樓亡

張貼者: Catta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原文網址: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21007/00178_002.html

請假被炒 莞配件廠員工跳樓亡

【本報綜合報道】美國蘋果公司的iPhone 5面世後廣受歡迎,廣東東莞一家生產iPhone 5配件的代工廠,有工人上月因請假問題與主管爭論後,一怒之下跳樓自殺死亡。廿多名死者家屬前日封堵廠房門口及拉橫額抗議,要求廠方賠償八十萬元人民幣。警方到場後一度與家屬發生衝突。

事發在東莞市東坑鎮富港電子廠區,由富士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胞弟郭台強創辦。消息指,該廠常與富士康合作,目前正趕工生產iPhone 5配件。該廠一名三十二歲姓賀工人,上月向主管要求請假三天,但僅獲批一天休假,未料賀某三天後返回工廠時,發現已遭廠方解僱,上月廿九日在工廠天台跳樓,當場死亡。
家屬索償爆衝突

二十多名死者家屬前日趁死者的「頭七」到廠房抗議,期間拉起「血汗富港廠逼我兒子跳樓不賠償」的橫額,並在廠內燒溪錢,情緒激動。警方到場後試圖驅離鬧事家屬,雙方一度發生衝突,多名家屬被帶走,事件擾攘近兩小時。此外,事件吸引不少工人圍觀,有工人趁機表達不滿,抗議工廠加班、伙食差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