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SACOM] 不要血汗玩具 停止剝削工人

張貼者: Yusuke 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香港玩具展將於1月9日開幕,SACOM打算去踩場。是次活動的目的,除了是希望Disney、Mattel等品牌公司改革其壓榨的採購模式外,更希望可向玩具行業認證機構國際玩具工業理事會(ICTI CARE)施壓。

在2011年夏季,SACOM調查了三家玩具工廠,分別爲東莞安泰玩具有限公司、永順集團深圳泰強製品廠和深圳鴻興印刷廠。它們為著名國際品牌,如Disney、Mattel、McDonald’s、Marks & Spencer和Walmart等生產玩具。三家工廠幾年前已通過ICTI CARE的認證,但違反勞工權益的問題卻比比皆是,包括超時加班、拖欠工資、職業危害等等。顯然,ICTI CARE只是隱藏玩具業問題的保護傘。

為此,SACOM將於香港玩具展開幕當天到場示威,要求Disney、Mattel等品牌公司提高單價,延長貨期,讓工人得享生活工資及透過民選工會改善工作待遇。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1月9日(星期一)

時間:早上9時

集合地點:灣仔稅務局大樓天橋入口(後經商場到會展抗議)

聯絡:依依(60120312)、Debby (67568964)

如各位可以出席,煩請通知我們!感激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