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蘋果] 踩場掛橫額「不要iSlave」

張貼者: Yusuke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突擊成功】香港首間蘋果店開幕吸引大批粉絲朝聖,「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成員也趁此大日子踩場,抗議蘋果剝削生產工人的權益,更突擊成功,在蘋果店外掛起一幅3米乘6米、印有「停止奴役工人 No more iSlave」的橫額,盼消費者反思蘋果產品背後是大企業剝削、欺壓工人。

十多名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的成員昨早抵達中環示威,兵分兩路,一批手持抗議標語牌,在蘋果店外高呼「蘋果賺到笑呵呵,工人工資好坎坷」;一批到商場三樓的天橋掛起針對蘋果的巨型橫額,商場保安上前阻止,並企圖拉走示威人士,雙方一度衝突。

截龍防顧客接傳單

示威人士又將近千份「蘋果的真相」傳單派發給排隊人士,蘋果職員見狀,即時改變排隊人士進場方向,又縮短排隊人龍,試圖防止顧客接收傳單,又要求保安盡快驅趕示威人士。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項目幹事鄭依依批評:「佢將隊伍截短,又換個入口,好明顯唔想佢消費者見到(蘋果)污糟邋遢一面!」

鄭依依續稱,代工蘋果產品的富士康接連發生員工自殺事件,工作環境惡劣、工資低、工時長,廠方又要求工人不斷加班以達到產量目標及使用有毒化學品等,他們促蘋果改善員工待遇。

《蘋果》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