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華視] 科技新貴過勞死 燭光晚會哀悼

張貼者: Yusuke 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為了哀悼一些因為工作過勞死的高科技產業工程師,一群年輕人,選擇在熱鬧的台北光華商場,舉辦一個燭光晚會。

在台北市八德路與新生北路口的轉角靜坐,用小蠟燭在地上排列成一個蘋果圖形,象徵某些高科技產業,為了賺錢,不斷壓榨公司裡的工程師,不斷要求他們加班,一個月加班甚至超過200小時,導致工程師過勞死,這幾個年輕人,沒有資源可以向大廠商抗議,只能拿出一張張報導過勞死的新聞,在這靜坐,為那些因為超時加班,過勞而死的勞工們喊冤,也期待國內的政府單位能注意到高科技產業,違背勞基法的情況。

----------------------------------------------------------------------
全文轉載自華視新聞網
http://news.cts.com.tw/cts/society/201105/2011050607299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