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中時] 青年大隊心聲 怕畢業後 不是窮死就是過勞死

張貼者: Yusuke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游婉琪/台北報導】

拒絕畢業即失業!勞動節不只是專屬勞工朋友的節日,大學生憂心畢業後「不是窮死、就是過勞死」,也組成青年大隊,要求政府改善勞動環境,並且將實習生、研究生助理、校內工讀生等納入勞基法保障。

反貧困遊行開始前,來自政大、清大、東海等校的青年們,以搶眼的SM造型假扮成台灣新首富「雪紅女王」,揮著皮鞭要求「政府走狗」協助企業與學校打著產學合作名義、行壓榨學生之實。
 高科技冷血青年代表江益翰說,無論是實習生、建教生還是大學教授的研究助理,工作環境和一般勞工沒有兩樣,卻是都不受勞基法保障。

輔大黑水溝社學生咖塔也說,校內助理的雇主是教授,無論要求有再大的不合理,學生也不敢拒絕。

長庚大學醫學系學生陳詣澐說,醫學系學生從大五開始實習,也從大五開始「過勞」。他指出,實習生從早上六點半進醫院開會,忙碌完一整天後,晚上還得值整晚的班,超時工作卻領一小時不到一百的薪水。

青年勞動九五聯盟執委胡孟瑀說,派遣工作當道,政府提供的卻只有源源不絕的廿二K、十K實習方案,讓青年看不到未來的希望。青年大隊要求合理的勞動環境,拒絕「過勞死及餓死」二選一的未來。


全文轉載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