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民視] 五一反貧困! 勞工上街怒吼

張貼者: Yusuke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五一勞動節原本是休假日,但十多個勞工團體,將近5千人為了反貧困,走上台北街頭,他們經過高房價的仁愛帝寶時,還當場躺下來,抗議貧富差距太大,買不起房,他們只能睡在豪宅門外的大馬路上。

一群人就這樣大剌剌的躺在地上,用口哨聲表達最沉痛的抗議,這裡是台北市一坪要價200多萬的仁愛帝寶,買的起房子的住進有警衛看守的豪宅,買不起的只能在外乾瞪眼,一度還有帝寶住戶不得其門而入,警衛趕緊來開道。

為了抗議高房價,貧富差距大,過勞等勞動問題,將近5千人在五一勞動節當天,一起走上台北街頭,戴著台灣女首富王雪紅的面具,加上極盡戲謔的表達方式,政大學生用行動劇諷刺台灣政府是企業剝削勞工的幫兇。

遊行只是個開始,如果政府再不重視,對抗貧窮的戰爭,對勞工來說,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

全文轉載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