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20110311新聞稿】青年抗議血汗品牌 血灑HTC旗艦店

張貼者: Yusuke 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本日下午兩點,有一群青年出現在HTC亞洲最大的直營門市,他們並非前來選購最新款的智慧型手機,卻是在店門口展開了一連串的行動藝術,抗議宏達電生產鏈中對勞工的壓迫。

抗議青年團體「高科技冷血青年」從去年的五一勞動節開始,就不停使用充滿鮮血與肉體的行動藝術等抗議形式,赤裸地展現高科技品牌與血汗工廠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他們説:「科技本應為我們帶來人性與溫暖,但我們在這裡看到的卻是最冷血的過程」,並強調:「我們的任何行動都要直指這樣令人不願面對的醜陋真相,讓品牌的經營者與消費者面對這層不堪入目的現實!」

抗議青年痛批:「在整條科技生產鏈上,從面板的供應商到後端的品牌商,他們都是用最壓榨的方式在對待勞工」,除了哀悼宏達電謝姓工程師的死亡外,他們並補充:「我們很遺憾看到一位位勞動者為了生產出他們(指宏達電)所謂「有人性」的手機而喪失掉他們的健康、家庭、生命,而且其中甚至有很多底層勞工除了高工時以外,連工資都被苛扣的亂七八糟」。

高科技冷血青年說明:「我們最卑微的願望就是希望消費者絕對要記得這件事情,要記得自己購買的手機、螢幕、電腦,可能是來自怎麼樣的血汗工廠、黑心企業」,在「勞動過程、死亡過程」、「血汗生產鏈、殺人宏達電」等口號呼聲中,青年強調「只要宏達電繼續剝削自己或者上游廠商的勞工,那他就是個不折不扣的血汗工廠、黑心企業,他生產的HTC手機也就是不折不扣的血汗手機,我們還會用更強烈的手段來展現這個冷血品牌的醜陋樣貌」。

--------------------------------------------------------------------------

時間:3/11 2:00pm

地點:HTC八德旗艦店



新聞聯絡人:

奕翰 0912-564-129

姿華 0910-507-902



發起團體:高科技冷血青年

聲援團體: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洋華光電產業工會、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綠黨……陸續邀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