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蘋果] 佛山廠爭改善待遇 富士康7千人罷工

張貼者: Catta 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大陸中心、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公司傳出罷工!位於中國廣東省佛山市的富士康普立華科技公司,昨天傳出有六、七千名員工從周一起展開罷工,抗議薪資結構調整後收入不升反跌,同時也表達對遷廠計劃的不滿。

調薪後收入反減

鴻海主管昨表示,佛山廠有部分員工對於薪資問題提出問題,但是並沒有外傳的大規模抗爭。鴻海強調,之前就已公布薪資調整的標準,只要通過考核的員工,都會依照標準進行調薪。



路透報導,富士康集團在廣東省佛山市的分廠普立華科技公司,周一傳出有數千名員工罷工抗議。一名員工昨天回憶當時情況:「當時這條街道上滿滿都是員工,大約有六、七千人。」

員工抗議廠方在最近一次的加薪計劃中,對技術員工和普通作業員的底薪調整不公。他們還抗議廠方在加薪計劃中縮減員工的加班時數。依據新的加薪計劃,將員工的底薪分為底薪和補貼兩部分,兩者總和雖高過加薪前底薪,但因加班時數縮減導致整體實際收入下降。

員工同時強烈反對富士康近日將遷廠至湖北省武漢市計劃,認為廠方藉此將與員工重新簽訂僱用契約,明訂員工需接受公司安排,在遷廠後轉往其他子公司工作。據此,一旦遷廠後員工不願轉往他廠工作,恐將被迫離職且拿不到賠償金。
據了解,富士康廠方並未同意罷工員工的任何要求,員工稱:「他們(指廠方)還貼出通知,如果我們再罷工就會解僱我們。」

全文轉載自: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976378/IssueID/201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