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TVBS] 抗議政院欺勞滅農 學生「浴血」陳情

張貼者: Yusuke 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行政院大門今天上演學生「浴血」抗議場面,十幾名學生集結,搬來浴缸用紅色水彩調成血水,半裸躺進去嬉戲,演出行動劇,就是為了要幫苗栗大埔農民和洋華光電勞工出一口氣,痛批吳敦義放任科技企業,欺壓老百姓,最後還一起喝下紅色飲料,象徵喝掉吳敦義的冷血,不過沒獲得官方正面回應。

水一罐罐倒進浴缸,稀釋紅紅的水彩顏料,十幾名學生集結行政院大門,抗議出奇招,當眾「浴血」泡澡。抗議學生:「他們這缸染著農民勞工的血,在裡面嬉戲玩鬧。」

大熱天陳情,兩個大男生脫光半身,坐進浴缸玩水,可說是最清涼的抗爭。抗議學生:「冷血閣揆,企業剝削,壓榨勞工!」

他們不滿行政院處理洋華光電勞資爭議,和苗栗縣府徵收農地,態度偏袒企業,就像沐浴農漁民、底層勞工的血汗,冷血無情。抗議學生:「好,大家一飲而盡吧!」

紅色的果汁乾杯一飲而盡,扮演吳敦義的學生冷冷一笑,正是象徵喝下吳敦義「冷血」。綠黨潘翰聲和台大吃牛糞抗議的博士生朱政麒都來聲援,只是學生激情演出,警方冷處理,問題依舊沒獲實質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