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新聞稿】7/8冷血青年嗆吳揆
學生:「吳的冷血態度,就是國家行政的態度」
冷血閣揆 企業共犯 剝削勞工 欺壓農民 台灣之恥元兇 就是台灣政府

本日下午行政院長吳敦義於立法院備詢時遭到學生們口嗆聲,以血淋淋裝置藝術諷刺政府「冷血閣揆,欺勞滅農」,自稱「高科技冷血青年」的學生團體,在立法院門口堵住吳揆,抗議行政院長近期一連串對農地、勞工的政策,假高科技發展經濟之名,但卻過於偏袒企業利益,由其是針對放任勞委會敷衍洋華光電重大勞資爭議案、袒護苗栗縣政府粗暴徵收農地等事提出抗議。

高科技冷血青年的學生表示:馬政府說ECFA對經濟民生有幫助,但吳的發言代表了國家行政對待弱勢的態度,學生反問吳,當勞工、農民受到企業、國家壓迫,他是不是也要宣稱「全世界都這樣打壓工會」「全世界都會為了高科技迫遷農民?」
勞工應該「天助自助」?難道吳揆要說「企業的困難就是台灣的困難」、「我們要幫自己人」?這樣子的閣揆領導的團隊,難怪勞委會做出"放任洋華開除工會幹部",而劉政鴻更是肆無忌憚"毀人農田,拆人家園"

學生認為,吳揆面對富士康跳樓事件時竟然叫大家「給郭董多一些鼓勵」,卻從沒想過給生活困難的台灣勞工以及被迫失去田地的農民「一點基本的尊重」,只會跟企業聯手「欺勞滅農」,冷漠無情的程度,堪稱台灣的「冷血閣揆」,學生現場演出「浴血閣揆」裝置藝術,並現場生飲西瓜汁打成的「吳揆冷血」,表達抗議。

學生於場外高喊「冷血閣揆 企業共犯 剝削勞工
欺壓農民」的口號,聲援洋華光電受到非法資遣的至今仍未復職的勞工以及為了劉政鴻要討好財團而土地遭到徵收的苗栗大埔、灣寶地區農民,並譴責行政院下屬勞委會對違反法令情節嚴重的廠商裁罰只有六萬元,與放任地方與科學園區浮濫徵收的環保署、農委會。

學生表示,這種種對人權與環境的傷害都與那些號稱高科技的生產過程有關,高科技冷血青年針對生產鏈造成各種傷害做出聲援與抗議,現在國家的行政系統正在與企業共同迫害勞工與農民乃至整個環境來牟利,只要這些高科技的冷血態度沒有改變,高科技冷血青年將不會停止行動。

高科技冷血青年 新聞聯絡人
姿華 0910-507-902  奕翰 0912-564-129

行動訴求:

  • 控訴冷血吳揆 欺勞滅農
  • 企業剝削 閣揆護航
  • 企業搶地 閣揆背書
  • 政府企業自己人 勞工農民不是人
  • 院長冷血就是國家冷血
  • 正義是三小 院長只知道利益
  • 吳揆為刀俎 工農為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