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newtalk]演講遭抗議血汗手機 HTC王景弘臉染紅墨水

張貼者: Yusuke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HTC行銷長王景弘(左二)昨天到政大演講,但在活動結束後,保全人員(右一)為了維護他安全,和上前陳情的洋華員工代表發生拉扯,並不小心弄倒準備用來蓋手印的紅墨水,王景弘右半邊臉幾乎被潑了一整個染紅。
圖片來源:苦勞網/王毅丰攝

新頭殼newtalk 2010.05.27 李雲深/台北報導

HTC行銷長王景弘昨(26)日於國立政治大學以「HTC的品牌之路」為題發表演說,活動結束前,一位洋華工會代表上台要求王景弘承諾不製造血汗手機,不料此時一位身分不明的白衣男子衝上台將王景弘整個抱住,彷彿掐住脖子,試圖隔開抗議民眾,雙方爆發激烈拉扯。王景弘在推擠中,同時也不小心被潑上了準備請他在同意書蓋手印的紅墨水。

據在現場的人士事後查證說,該位白衣男子其實是王景弘的安全人員,而紅墨水本來是想要請王景弘在一份同意幫忙處理洋華問題的承諾書上蓋手印,但最後台上一陣混亂就被推擠潑到那位行銷長了。

這位據稱是老師的網友說,希望如果有機會的話,幫忙澄清,並非抗議人士上前拉扯漢潑紅墨水。

這項消息已經被貼到PTT八卦版等幾個討論區,並引起網路熱烈討論。

有網友回應說: 「怎麼這年頭要保護一個人都是用勒他脖子的。 是說只有保鏢自己可以施暴,其他人不能施暴的意思嗎?」另一位網友則戲稱,「保全怕演講者跳樓」..FFWillie則說,「那幕看起來真的滿驚悚的....連我都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orz」

針對上述的說法,許多網友批評此貼文是為了粉飾太平的「和諧」手法。疑點是這年頭哪有可能會需要蓋手印?網友drwei就噓說 :是要簽賣身契嗎? 我沒聽過演講簽名還要加蓋手印的耶。GAIEGAIE也說:「這河蟹的太過頭囉...還蓋手印哩」

有網友在八卦版說:「在台上有四個人,一個行銷長,一個當晚主辦的企管系老師之一,還有衝上去的彪形大漢 不過是HTC自己人既然當時行銷長臉上已經紅了 是誰抹的應該很明顯了。」、「據說他們是希望行銷長簽名蓋手印,不過…怎麼會自己手上去沾墨水呢?而且混亂中塗到這一點也很扯…。」

網友描述整個現場狀況大概是:「最後女子在結束後硬是要提問 -> 全場鼓掌蓋過女子提問聲音 >女子走向講台然後台上四人推擠,行銷長臉紅紅 >兩方人馬都衝上台,互相拉扯>行銷長在會場外與女子重啟對談 > 警方出現蒐證 警方帶行銷長離開>路上也是有許多拉扯」

另一位網友更強調:「她舉手發問的時候手就已經是紅的了>後排的人又沒瞎XD」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我很高興政大還有今晚那一些些學生願意關心弱勢。但也請容我直說,今天的行動不能算是成功。但更令我失望的是,佔大多數的那些沒有社會責任感的學生、以及沒有社會責任感的老師、學校。」


全文轉載自NewTalk新頭殼報導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