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如果選擇一支有人性的手機,是消費者選擇了一種人性的生活方式,那麼當一個品牌選擇了一家血汗代工廠,他們選擇的又是什麼?

iPhone生產商「損害中國工人健康」

張貼者: Yusuke 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手機iphone
對消費者來說,iphone成為最酷品牌。
中國江蘇一家為蘋果電腦公司iPhone生產觸摸式屏幕的台資工廠被揭露使用有毒物質正已烷作清潔劑。
香港一個壓力組織,香港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最近實地對在這家企業 -- 中國聯建科技工作的員工進行了調查。
今年1月,這家企業因工人獎金問題發生勞資糾紛。工人們稱,公司曾要求員工使用正已烷清潔iPhone屏幕,導致員工出現中毒症狀,包括頭昏,四肢麻痺。
資方承認有47名工人中毒。但是香港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從調查中獲知,實際中毒人數可能有上百人。
其中一名員工接受了BBC中文網電話採訪。他說中毒以後,渾身感覺無力,上樓梯都很困難。
「走一會兒就感到兩腿發抖,只能休息一下才能再走。」
「此外,上班的時候,手指頭就像扎了刺一樣,非常痛,要持續一分鐘才能結束。」
香港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說,蘋果公司對其供應商有行為準則,要求他們要避免工人接觸有毒物質。該組織說,蘋果公司應對這起事件承擔責任。
但是BBC中文網無法與蘋果公司取得聯繫,給他們發去電子郵件,也沒有任何回應。

來自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05/100510_iphone_poison.shtml